各位吉祥^^
垃圾站目前已結束營業,
歡迎前往菩提樹下羊角豆的世界給與指導 :)






桀森
以下的圖片若引起你的反胃(因為知道這裡有些朋友吃素 :P)
非常抱歉~~

哈哈

話說~母親節前就有在傷腦筋到底要送甚麼給媽媽
猜到媽媽一定會說要食譜~
果然老弟載她去逛街時真的買了兩本食譜回來~~
其中一本還要是 坐月子食補大全

不懂是不是在暗示我~~~ =_=""

結果~決定了~
反正老媽收藏了很多食譜~
都只是拿來看看~
就趁這個機會~把食譜搬到飯桌上去吧~~

反正我是一個5歲就蹲廚房的囝仔~
雖然這幾年都沒怎麼下廚~
但一頓家常便飯~還難不倒我的~~

結果的結果~
出現了這些囉~~ ^^

前菜~~
能夠通大便的沙拉~中文叫涼拌~~
甲洞一家餐館的私房菜~
不過可惜買不到百香果~否則更香 :P

湯~~
烏漆媽黑的強腎湯~~
有黑豆~黑芝麻~黑棗~黑木耳~黑雞~杜仲~熟地~~
話說五行裡面腎臟屬水~而水是黑色/暗色
所以黑黑的材料是能夠強腎的~
(當天買不到黑雞~所以用了kampung 雞取代~結果還是被染黑了:P)

凍豆腐~
其實是熱的~只是豆腐先行冰凍過~~
這樣能讓豆腐比較紮實~而且解凍後呈海綿狀的豆腐~
把湯汁的精華都吸收了~讚~~
不過我這個豆腐是失敗的~因為要凍至少兩天~
而我的只凍了一天多~所以呈不到海綿狀 :P

銀魚仔炒白菜~~

這是重頭戲~
有人送的ang chor
被我用來一魚三吃~~~
炒的~~

包蛋皮捲蘆筍~蒸的~~
魚身~炸的~~
甜品~密瓜西米露~~
不是我做的~
所以忘了照相~~~ :P
就這樣~~成功俘虜媽媽的胃~~

不過呵~下次還是不要叫我弄那些整隻雞啊~整條魚啊的了~~
肉片~或丸子類的還能接受~
都是做菜的比較自在~~ ^^


標籤: edit post
10 Responses
  1. thomas Says:

    哈哈,還好我沒反胃,還肚子餓了。。。。rfrf


  2. 你煮的?
    厉害咯~
    不但不反胃,还很开胃诶~
    厨艺不错嘛~


  3. 杰胜 Says:

    你自己都那么厉害煮了,还叫我煮来请你吃哦?


  4. fufu Says:

    包蛋皮捲蘆筍...我要吃 =p


  5. 桀森 Says:

    tom:
    肚子餓去伯公亭吃螃蟹炒米粉 :P

    尼克仔:
    樣子而已啦~~
    不過顏色搭配好像也沒有很好 =(

    傑勝:
    不一樣的啦~
    煮和吃我還是比較喜歡吃 :P
    最多我也禮尚往來囉~~哈哈

    fufu:
    那個蒸出來的湯汁最讚
    有機會自己也試試看~ ^^


  6. 哈哈……虽然我不是吃素的,但是看到那道汤和鱼就有点恐怖!哈哈……^^

    西米露啊~~~也是我的最爱来的!哈哈……^^


  7. Chris Chia Says:

    你好乖哦~真是好孩子!妈妈最开心啦!
    你好厉害做菜~~~


  8. 牛奶 Milk Says:

    你好強哦!幾時我有機會嘗到你的廚藝啊?


  9. lock Says:

    你真的很會煮耶, 比我的雕蟲小技厲害很多!


  10. 桀森 Says:

    市長:
    我也有同感~
    下次應該不會做有整雞整魚的菜餚了
    有點受不了~ :P

    chris:
    我其實是壞孩子來的~~
    雖然小時候就常下廚~不過這一餐媽媽應該是有引以為傲的~看她在巴剎陪我買菜時就知道了~~
    到處跟人講~搞到我歹勢囉~ :P

    牛奶:
    你確定嗎?
    不要被外表騙到喔~~ :P

    lock少:
    我會玩而已啦~其實本來有想抄襲你的心型密瓜薏米水的 :P


sawadee pimai khr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