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吉祥^^
垃圾站目前已結束營業,
歡迎前往菩提樹下羊角豆的世界給與指導 :)






桀森
這個問題好像不應該在這裡討論~
否則會被視為迷信~~~
但還是希望可以得到想要答案~~

雖然信仰人間佛教~
但是對於一些目前暫時沒辦法解釋的現象
另一個時空的存在
還是相信~認同~甚至於感應到的~~~

這個東西其實很炫~
你相信他了~他就存在~~
就好像中醫的經絡與穴道~~~
相信你把磁力共振照壞了也沒辦法掃描出一個所以然來吧~~

就好像肝火上升~~
不懂中醫理論的時候~天天熬夜也不覺怎樣~~
現在~不用刻意去感覺~~只要稍微一點上火~~
那個灼熱感就來了~~~

是心理作用嗎? 也許吧~~

佛教的世界裡面~
除了諸佛菩薩之外~還有一眾的龍天護法~~
護持佛教~護持到場~護持學佛人~~~

不敢說自己學佛很資深~行佛很誠懇~~
但對於龍天的感應
也不是完全沒有的~~~

護法龍天~~
比較喜歡稱他們 阿龍&阿天
而最常感應到阿龍阿天的存在
就是發生車禍的時候了~

或許你說是巧合~
根本沒辦法證明些甚麼
但~一次是巧合~很多次也是巧合嗎?
也就是說我很幸運?
只是~又要用甚麼來證明我的運氣呢??

--------------------這只是開場--------------------

問題來了~~

佛教裡頭所倡導的念佛號~
咒語真言~~
強調的是心念
心念要專注~不要胡思亂想
則可把真言發揮最大的力量~~

而且萬法歸一~
一佛即諸佛~諸佛亦即一佛

可是~這是不是說
今天如果我很專注的在rap周傑倫的本草綱目
其效果跟我很專注的在唸大悲咒是一樣的??

--------------------也許是我斷章取義了-------------------

如果上述邏輯是成立的話
(暫時撇開本草綱目:P)
大悲咒=六字大明咒=往生咒=七佛滅罪真言=藥師咒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那為甚麼今天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不用看醫生吃藥的病-------------------

話說~有一位部落客的弟弟不久前因病往生
之後家裡也出現了一些些怪異的現象
看了之後因一時的感動而主動提說為亡者誦往生咒
(其實應該誦阿彌陀佛聖號就好)
想說慰藉家屬之餘也算跟亡者結個緣~~

當然~
因為馬來西亞時間不夠用~平時都在車上做早晚課誦的我
自然也是在車上誦這個往生咒
因為是回向給特定對象~所以也不大敢怠慢~~
就用了從damansara perdana 到巴生的路段做這個功課

結果半個多小時後~鼻子開始癢~~
然後頭開始變重~~
接著全身毛孔張開~~
關節有點軟軟麻麻的~~~
這一切一切~都來的那麼的順其自然~~

抵達南方寺後~~開始狂打噴嚏~~
開會的兩個小時~噴嚏打得都不好意思了~~
和大家討論後的結論是~
我不應該在車上一邊開車一邊唸往生咒~~~

------------------難道那一刻的我身邊真的來了很多阿飄??-------------------

開完會~當然是去找我的buddy"聊天"~~
值得一提的是~雕塑我buddy的工匠真的是一流~~
因為配合不同的燈光和角度~他看起來都像是活的~~

所以我就一邊害怕buddy會真的動了起來
一邊跟他"聊天"~~~

之後狀況又出現了
關節痠麻沒有了~~~
毛孔收縮~~
開會時的昏沉沉完全消失~~
鼻塞清了~~
除了因為擦鼻涕而導致的輕微擦傷之外~~

請告訴我~我哪裡像生病的人????

--------------------可以總結了-------------------

這件事情~你可以說是巧合~或者我想太多
或者你有很好的論點去解釋~~
還望不吝賜教~~ ^^
9 Responses
  1. ginny Says:

    我不知道这是真是假, 我在自前的工作地点常常有起鸡皮疙瘩的时候,开始不为意,后来听那里的旧员工讲起,我常常去的那个地方 (起鸡皮疙瘩的地方)曾经有人出事(往生了,还死得很惨)....不知道是否因为我常有放佛曲听的关系,我常常会有一些不明的感应...


  2. thomas Says:

    我的外婆也叫我晚上不要聽那么多的佛曲,很多啊飄。。。
    不過,有這些現象應該不是啊飄吧。可能是幫你消業障,業障得顯現,因為你有回向,所以他們不會來討的。要不然你就念念佛號,再回向十界眾生,看會不會好。
    咒的力量,這個我不大能夠說,
    有很多人說這個咒好,那個好(尤其是藏傳,持咒持到很厲害)。
    曾經聽海濤法師說,藏傳在轉經,其實是就好像輪回,轉啊轉,不明其意,一直轉,只沒有用的,那就只在輪回啊。。。。
    因為本人很懶惰,都沒什么做功課的。但是,據我所了解是一樣的,十方佛土一切諸佛的愿力是平等的。


  3. 下次在车不要乱乱念,
    会很容易吸引那些人的~
    我觉得你好像跟那些阿飘好有缘分呢~哈哈~
    会不会吓坏了你啊


  4. 我认为真实,存在。这种东西没有所谓的心理作用,因为千百年来都是这样地发生,千真万确。本身实实在在地经历过灵异事件,而且还是受害者,所以没有理由不相信。那些怀疑的人,我只能奉劝他们,世界何其大,他们的知识范围能否定这些吗?有朝一日当那些人遇上的时候就会知道自己多么渺小。


  5. 那个说法我也听过,不过我的家经常都有开佛歌的!觉得还好啦!没有发生什么灵异事件!哈哈……^^

    对于这些,我不是很了解!但是还蛮相信的!呵呵……^^


  6. hudxuan Says:

    突然想起在佛教会时候听到老师所说的十二因缘,阿赖耶识等等之类的东西。

    从小开始我就可以隐隐的感觉到另外一个世界的存在,加上小时候妈妈星期六就送我去基督教会,星期天去佛教会,和一些佛书,故事的熏陶下,渐渐的对另外一个世界有更深入的认识,我甚至可以感应到灵体在身边徘徊,甚至有梦灵的习惯(就是梦见什么就在近期内肯定发生)但是却没真正的看过或遇过有关另外一个世界的东西。

    可能觉得万法道自然,一切还是顺其自然就好,所以没什么更深一层的领悟


  7. Chris Chia Says:

    我好久都没念经~ 昨晚突然拿起爸给我的那串佛珠开始念~~~~ 那知越念越怕!!!因为感觉到很多在听我念经~~~~ 不过,昨晚睡得很好!
    不过,我还是会念下去。希望能帮助他们!
    你啊!没事就好!我相信的。


  8. 桀森 Says:

    ginny:
    提起正念~就不會被聽來的東西耳濡目染了~~
    :P
    有感應並不是甚麼好事或壞事~
    不要執著才是重要 ^^

    湯湯:
    應該是回向的問題
    因為找我的buddy聊天主要就是再回向~~

    小明=明仔:
    下次等你在我的車裡頭時我才念~~
    嚇你~~哈哈哈哈

    其實也沒什麼~~不用自己嚇自己

    kai&baobei:
    看樣子~你的經歷應該遭受過許多的質疑~~~
    有機會要分享噢~ ^^

    蛋蛋市長:
    佛曲跟經咒不一樣吧~~
    只是我還是很納悶~ :P

    hudxuan:
    哇~~~
    哇哇~~~~
    :P
    希望你在佛學路上能夠更精進~
    能夠有更上一層樓的體會與覺悟~~ ^^

    chris:
    我當然會沒事~~哈哈~
    希望你在誦經幫助他們之餘
    自己的心靈與智慧也有所增長~ ^^


  9. 我曾经听说过念往生咒固然是好,但却会吸引灵魂来拿功德;因此,会产生一些奇怪的现象。

    以本人的看法,念大悲咒会比较适合。
    有功德力和护法力。


sawadee pimai khr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