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吉祥^^
垃圾站目前已結束營業,
歡迎前往菩提樹下羊角豆的世界給與指導 :)






桀森
屠妖節這個名字
聽起來好像很暴力~~
但個人認為那是象徵著希望滿滿的未來~~

因為凱旋歸來的英雄
所帶給大家的
就猶如點點明燈的希望

自古以來
不管哪一個民族的歷史傳說
都免不了妖魔以及英雄的事跡
而故事的結局往往都是邪不勝正
有人認為這是民間普遍上在面對災難&禍害時
所尋求的一點點希望的慰藉

但是我們所能做的
就只是尋求慰藉而已嗎?
要是傳說中的英雄也是那麼樣的心態~
妖還能除魔還能滅嗎?

星雲大師的<一半一半>
給了自己很大的啓示~~
這本來就是一個一半一半的世界
一半男 一半女~ 一半光明 一半黑暗
一半善美 一半邪惡

唯有努力去發掘~發揚好的一半
壞的那一半自然就會減少
所以很多人在面對困難的時候
總是抱著或逃避或批判的心態
卻往往忘記了看回自己的心
是好的一半比較多~還是壞的那一半比較多

自己一向來都不大喜歡散播太多的負面能量
雖然世事不能盡如人意~但一味的批判
事情就能夠解決了嗎?

只是~開始發現自己好像被層層的負面能量籠罩起來了
不是外在的因素
而是從心裡面發出來的~~

所以趁著如此美麗的佳節
除了拜訪朋友~大吃一頓
也不忘記提醒~檢討~~
自己心中的那一盞燈
點燃了嗎?

祝福大家
屠妖節快樂



點一盞心燈 照亮黑暗的心靈角落
點一盞心燈 帶來希望的每一分鐘
燃起的火焰

一朵 兩朵 三朵 千朵萬朵
留給哀傷的淚人
留給迷路的旅人
點一盞心燈 帶來希望的每一分鐘

一朵 兩朵 三朵 千朵萬朵
獻給哭泣的弱者
獻給苦痛的眾生
點一盞心燈 帶來希望的每一分鐘


2005人間音緣馬來西亞發表會
Sounds of the human world 2005 malaysia
詞:星雲大師 作曲:王天安





人間音緣:《一半一半》
作詞︰星雲大師 作曲︰彭康甡 演唱︰蕭煌奇

白天一半 晚上一半
善良一半 邪惡一半
男人一半 女人一半
真的一半 假的一半

佛的世界一半 魔的世界也一半
你一半 我一半
這個世間 誰也無法統一另一半

努力好的一半 壞的一半自然減少
接受美好的一半 包容短缺的一半
才能擁有全面的人生
7 Responses
  1. 杰胜 Says:

    屠妖节快乐!


  2. thomas Says:

    happy deepavali
    may lights brighten your pathways....


  3. hudxuan Says:

    每到了屠妖节,我就会想回以前在电视看到的一个印度神话卡通,里面宣扬邪是不能胜正的,但是现实生活中有时候我觉得看情况而定。

    至于我的心灯,他就好像风中的蜡烛,欲燃欲灭


  4. anthony Says:

    恕我肤浅 屠妖节不是因以庆祝的佳节么



  5. 屠妖节快乐!^^

    一半一半!好像好好哦!那我也要尽量发觉好的另一半了!希望能做到啦!哈哈……^^


  6. Chris Chia Says:

    我喜欢一半一半这道理。


sawadee pimai khr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