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吉祥^^
垃圾站目前已結束營業,
歡迎前往菩提樹下羊角豆的世界給與指導 :)






桀森
最近周遭好像很多便秘的案例~
突然就想到母親節的時候為媽媽弄了一個有助大腸蠕動的沙拉
(因為媽媽手術後也面對這樣的問題)

大家都知道~青菜水果含有豐富的纖維
對促進大腸的蠕動和消化非常有效
而這個沙拉是加強版的~
關鍵就在百香果和桑葚子

另外的特點就是
這是不用美奶滋、沙拉油或千島醬等等的西式醬料調製的沙拉

沙拉當然要有沙拉菜~
接著可以加紫包菜~蘋果~番茄~~

接著有日本青瓜~芒果~
還有關鍵材料~百香果&桑椹子

用檸檬汁~橄欖油~蘋果醋~冰糖水~芝麻 調製的沙拉
你試過嗎?


p/s 1:  紫色包菜會脫色~但是不用怕~哈哈
p/s 2: 用削皮刀在包菜的邊角處削就行~不用一片片去切絲
p/s 3: 蘋果不用削皮~ (蘋果是便秘帶皮吃~腹瀉去皮吃的)
p/s 4: 日本青瓜是因為口感比較好~絕對不是因為小條容易切 >_<"
p/s 5: 芒果只為了增加風味~不能放太多~否則整盤都是芒果味而已了
p/s 6: 桑椹子藥材店應該有~沒有的話葡萄乾也行~因為口感差不多
p/s 7: 冰糖水不用多~一點點就好
p/s 8: 其實應該用白醋的~不過個人覺得蘋果醋味道比較好
p/s 9: 不要問我份量要多少~因為我也不知道~
            隨個人口味囉~看你喜歡酸還是甜~
p/s10: 建議先調小份量試試味道~否則萬一調不好就浪費了整盤美味的果菜



標籤: edit post
12 Responses
  1. thomas Says:

    這個因該是好像法式的沙拉。。。
    酸酸的,很鮮美。。。


  2. 这样多材料
    看到都眼花
    很想吃
    但是应该不会自己动手咯~
    当你的家人真幸福啊~


  3. 个人比较喜欢水果沙拉!^^


  4. 哈哈……第一个的颜色很鲜艳哦!好想试一口!哈哈


  5. Chris Chia Says:

    看来营养丰富,不错!


  6. Unknown Says:

    嗯。。
    我不敢吃沙拉。。
    感覺很生。。。


  7. Unknown Says:

    同事与我分享了,最好是饭后一至两小时才吃水果。

    这是因为如果在饭后立即吃水果,就会被先到达的食物阻在胃内,使到水果不能正常的在胃内消化。一旦水果在胃内停留的时间过长,就会引起腹胀,便秘等。

    玉妮


  8. 桀森 Says:

    tom:
    是哦~讓我去研究研究看看哈哈
    味道真的很鮮~雖然沒有任何的海鮮
    哈哈哈哈哈

    尼克仔:
    當我朋友也很幸福的~哈哈
    有機會也讓你來嚐嚐 ^^

    咖啡館長:
    我覺得關鍵在醬料的不同啦
    所呈現的味道也不一樣
    至於食材~是可以隨自己喜好搭配的 ^^

    市長:
    你是指沙拉菜嗎?
    哈哈~那個我偷懶
    去佳世客買現成的 :P

    chris:
    而且樣樣高纖維
    簡直是讚啊~哈哈哈

    ah_man:
    是哦?那很可惜~~
    不過這個沙拉沒有很生的味道
    因為它有炒香的芝麻 ^^

    玉妮:
    這是前菜來的~水果的正確吃法是飯前而非飯後
    真的沒有辦法才選擇在飯後1-2小時吃

    就算吃飯的秩序也應該是先吃容易消化的蔬菜類~最後才是肉類~~ ^^


  9. 杰胜 Says:

    很营养的沙拉哦!
    几时弄给我吃啊?


  10. 你好孝顺哦~~
    看了有点惭愧~~
    都没做过什么给妈妈吃~~
    (*^__^*) 嘻嘻~~
    等我回去,
    我也要尝试做给妈妈吃~~


  11. fufu Says:

    wow i love salad....下次你可以做給我吃了


  12. 桀森 Says:

    傑勝:
    你來找我~我弄~~

    (◕‿◕✿):
    不用慚愧~~
    我就利還做這個吧了~
    其他時候都是把媽媽氣個半死~哈哈
    好啊~等你做了之後~也要拍照放上來喔 ^^

    富少:
    你請我當你的隨身廚師啦~~
    去到甚麼地方就學那裡的地道美食~
    不過所有費用算你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P


sawadee pimai khr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