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吉祥^^
垃圾站目前已結束營業,
歡迎前往菩提樹下羊角豆的世界給與指導 :)






桀森
不懂自己在啥時跟日本接下不結之緣~
只記得中學時就自己翻辭典給自己去了一個日本名字
yoshihiko takizawa~
結果到今天有人叫我taki仔~~

但其實自己並沒有很哈日~

一直到了在韓新~開始學日文~
然後有了到日本唸書的想法~~
日文學了好幾年~
4級也考了~3級也考了~~
卻因為忙於工作~忙於活動~~
3級始終考不及格~~

陸陸續續的~曉瑩~美倩~聖業~思韻
都先後到了日本去~~
唯獨在下~

>_<"" 

曾經跟uncle (steven)戲言~~ 
如果他彩票萬字中頭獎300K~~ 
他就要拿30k贊助我到日本唸書~~~ 
但今天~ 
想說~~ 
uncle~你可以悭返你嘅30千啦~~

東京鬧市~五花八門~眼花撩亂~車水馬龍彷彿就是為了形容它而有的~~

踏足日本~原以為會有踏足泰國時的歡喜~感動~~
結果卻沒有~~

日本東京~
讓我有矛盾的感覺~
讓我有壓迫的感覺~~

人說日本是創意的~但卻看到他們封閉死板的一面
在他們的日常生活中~往往都有很多不成文的規定把自己框的牢牢的
小至餐飲醬料的搭配~A配B就是A配B~絕對不能出現在C上面

人說日本是環保的~但卻發現他們只在處理垃圾方面環保~
殊不知在這之前~他們已經製造了無數的垃圾~
甚至你只是買兩枝鉛筆~只要說是送人的~馬上甚麼樣的精美包裝
一層又一層的禮物紙啊~袋子啊~貼紙啊~絲帶等等的~~~

人說日本人是有禮貌的~但卻看到他們冷漠的一面~
所謂的禮貌~都是因為工作所需~並且有點過火~
當然~不怪他們~如此壓力~如此勞累的生活~
又如何親切的起來呢~~


重視工作的日本人~個個都盡心盡力~哪怕是下雨天~依然撐著雨傘在街上招徠客人
彷彿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日本常有過勞死的事情發生) 這兩句~也是為他們而設的

當然~這只是我兩天裡面的了解~
可能片面了一點~
而且對於一個外國遊客來說~
日本依然是旅遊的好地方(除了物價超高以外 :P)

熊野町的巴士站~東京的公共交通很方便~但卻只有1個字形容~~
亂~~

有人問說~東京的房子是排屋比較多還是公寓~~
有點不會形容~
美倩說~很多外住的人都會選擇一種只有房間的住宅~
但這一類住宅~卻同時兼備廁所+浴室~還有廚房
聽起來感覺還不錯~完全的私人空間~不像我們這裡租房間~
還要跟人搶廁所~又要面對誰洗廁所的問題~~

美倩和聖業的窩~~
這是屬於比較大(家庭式)的房子了~所謂的比較大~就是多了一個小小的飯廳~
還有浴室廁所洗臉盆是分開3個空間的~
馬來西亞人~是不是應該感恩~惜福呢?


超小的空間~伸手打到屋頂~睡覺翻身頭撞到牆壁~
洗澡也頻頻敲到牆壁~


當然~在東京也看到了很多熟悉的店家和物品~~
卻漏拍了好幾家

猜看看是甚麼?
猜中送你一張明信片~ :P

マクドナルド

ケンータッキー

テースーコー (這個我自己亂拼的 :P)

歷史悠久~以牛肉飯聞名的吉野家


有沒有很熟悉咧?

沒錯~就是他啦~~還分好幾種價格不同的油~~

為甚麼會知道?因為我也是駕車人士~~

shokubutsu monogatari~比這裡的有著更濃郁的草本味道~
還有潘婷~~

最後~很喜歡這個構思~~
準備流到馬桶蓄水箱的水先透過小水管流出來讓我們洗手~
在流到水箱準備下一次沖水~~




標籤: edit post
6 Responses
  1. 很多时候啊~
    就是我们看他们好
    他们看我们好
    就是这样的啊~
    过劳死啊~
    真的啊~听说过
    只是我一直以为
    日本人的礼貌
    是真的发自内心的
    如果如你这样说的话
    是因为工作需要
    会很失望一下下
    突然不是那么想去那旅行了~
    哈哈~


  2. 日本的治安好的嘛??
    好想去日本噢~~~~


  3. 日本的房间都好小,
    冲照片看起来还蛮整齐的,
    他们厕所的马桶都好特别,
    还有得洗手的,
    看到日本可以想象生活是很忙碌的,大家似乎都是匆匆忙忙,
    这一次的日本之旅算是很大的收货吧?
    谢谢你的明信片,还有你的铅笔~
    感激不尽~


  4. 杰胜 Says:

    日本的马桶很特别哦~
    真的很羡慕你能够到日本走一趟~
    我连飞机都没搭过呢!~


  5. ginny Says:

    shell.. mobil... 潘婷.. shokubutsu... 很熟的名字。哈哈没有想过在日本可以看到。不过也不好奇,因为本地的国产车wira 都可以外销到英国。

    日本永远都是创意的先进国..

    ** 我又增加一些新的知识了. 嘻嘻嘻


  6. 桀森 Says:

    尼克仔:
    那倒不需要失望~
    每個人的體會都不一樣啊~~
    雖然他們的禮貌讓我覺得是因為工作需要~
    但還是很親切的~ ^^

    牛奶妹:
    日本是你半夜走在街上都不怕被打搶的~~
    因為日本人會認為打搶是非常丟臉的事情~

    明大狀:
    不用謝~
    馬桶那個概念我很喜歡~省水又環保~

    傑勝:
    不用羨慕~這是個人因緣~
    說不定你以後就娶了一個日本美眉呢
    哈哈

    ginny:
    植物物語是日本帶進馬來西亞的~ ^^
    有機會要自己去走一趟喔~~
    要不~度蜜月就考慮一下嘛~~呵呵


sawadee pimai khr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