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吉祥^^
垃圾站目前已結束營業,
歡迎前往菩提樹下羊角豆的世界給與指導 :)






桀森
保守兩個字~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解讀~
說到底是很個人的

來自保守家庭的艾草~雖然表現得也跟一般老人家一樣
傳統~守舊~
但~她試過年少輕狂~為了愛情不顧一切
她懂得進步~拿起本子學英文~
甚至叫孩子教她上網~~

然而~老天卻是一再考驗她的極限~
兒子是同性戀~
女兒從法國帶回來一個黑皮膚的私生女

"教會都已經不敢去了~難道你要我連門都不敢出嗎??"

"你們是我生的~你們的事我會不知道嗎?
我能怎麼做?塞回去再生一次嗎?
我真希望能夠這樣"


然而~一旦碰上了愛~
我想~再頑強的固執~還是會瓦解的~~
看著比自己更保守更固執媽媽~
痛苦~抱怨~不開心~多疑的過她一生
艾草毅然決定
雖然還是無法很認同
但她只好接受~她必須接受~~~

而在包容~在接受的那一刻~
她發現原來她認為的傷害
其實並不然~~
回想自己當初的叛逆~
不顧一切的為愛情遠走高飛~~
她釋懷了~~

她毅然的抱著黑皮膚的孫女在媽媽的生日
一個一個的讓大家見過這個她們家的外孫~~
直到來到非常生氣的媽媽面前~

"叫阿祖"
"阿祖"

"叫阿祖"
"阿祖"

"叫阿祖"
"阿祖"

她無論如何也要讓媽媽接受這個外孫女

切肉不離皮啊~~

兒子的事~或許沒有講明
但從男朋友第一次以同事身分到訪
到發現兒子性感的豹紋內褲
她多少也明瞭了

"當初被我爸抓到的時候~我爸也是氣得把我趕出來
  他不想見我~可是我臉皮厚~還是三不五時跑回去看他
  時間久了~不知道他忘了自己兒子是gay
  還是覺得gay兒子也沒甚麼不同"

這一切一切~雖然傷害艾草很深
但~~
除此之外~孩子們對她的關愛
仍然不亞於別人家乖乖結婚生子組織家庭的孩子啊~

"可是如果你沒有接受~我心裡永遠會有遺憾
任何人的眼光我都可以不在乎"


掉不出的眼淚~
哭不出的難過~~
但是愛~還是能夠包容一切一切的~~

介紹你這部戲~艾草

簡介中是這麼寫著的:
艾草看到母親的保守封閉與現實相抗衡的,她決定做個母親戰士,帶著孫女,一同面對 人類生存永不停止的挑戰。
7 Responses
  1. thomas Says:

    waa,感觸很深叻。。。親情戲。。。
    豹紋。。。很性感一下下。。。呵呵。。。
    找找看,改次送你當你的生日禮物。。。:P


  2. 哈哈……我刚看了十七岁的天空!然后在下载着孽子!我朋友最近推荐我看这部!最近都一直在看同志片!哈哈……^^

    同志的故事真的很感人!哈哈……:P


  3. hudxuan Says:

    我在土豆网看到一半,就断线了,之后接都接不回去~~


  4. hudxuan Says:

    終於看完了
    看見了一個母親為愛包容子女的故事,雖然女兒和兒子標榜了一定會接受異樣眼光的人,
    一個未婚生子,一個是同志。

    我反而覺得那個艾草的媽媽是不是自己弄丟了錢卻懷疑自己的工人偷了


  5. Chris Chia Says:

    是连续剧还是单剧呢?哪个国家的戏?
    我是戏迷~


  6. 桀森 Says:

    hudxuan:
    我喜歡這句話:"你們家真新潮"
    哈哈~

    chris:
    台灣公視的人生劇展系列~~ ^^


  7. yenn_l Says:

    感人哦+.+
    是日本还是韩国戏啊?


sawadee pimai khr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