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吉祥^^
垃圾站目前已結束營業,
歡迎前往菩提樹下羊角豆的世界給與指導 :)






桀森
這是囉嗦長氣的第三篇~~ :P


親戚朋友看了我們的mv
看到導演寫著 雞雞 蛋蛋
都一定會問:

你係雞雞定係蛋蛋?

雞雞這兩個字用廣東話來說還真是有點好笑 :P

maya製作人看了之後更是認真的分享了導演在MV裡頭應該扮演怎樣的角色
導演應該有的職務又是如何~~

回想起當初報讀韓新~
是不知天高地厚的捧著要當dj的夢想(白日夢? :P)而去的
對電影或電視是渾然不知~~
當時候心想做不成dj當上個記者也不錯~~

後來~記者是當成了~
報館雜誌社也都混過~~
卻沒想到~
想都沒想過的電視圈竟然是混了最久的~~

---------------------廢話一堆 :P ---------------------

這一次拍mv~膽粗粗的跟蛋蛋做導演~
當然說的是"九流"的導演~~
蛋蛋一直說他不會~其實我也不會~
哈哈哈哈
就比他多了一些經驗而已~~~ :P

說回這一次的演員們~
是幾流的就交回給你們去評斷吧 :P

說一說這一次拍攝對他們的一些印象 ^^

這一次主要演員都是m群的成員~
所以先講一講兩位非成員的男女主角
也就是部落格的人氣小夫妻
lock gor gor和龍貓 ^^

這是第一次見到他們兩位~
在這之前~對龍貓的印象~他應該是鄉林青霞那樣的
沒想到他竟然是那麼的健談
所以一開始有點錯愕~
不過也因此很快就能打成一片囉~~~
那天剛好他眼睛四周動了點小手術~所以必須全程戴墨鏡
所以大家都無緣目睹美女的風采~實屬一大可惜
哈哈哈~~
至於表現~兩人都算不錯~
只是lock gor gor怎樣都背不到歌詞
人家讓他偷瞄大字報~他就一直盯著大字報~~
看都不看一下鏡頭~~
這時候不得不叫回他uncle lock了~~
因為除了對大字報目不轉睛~
在拍第一段唱歌的部分時~
說好大家先躲在兩旁~然後才跳出來唱自己的部分~
結果這一位仁兄不是探半個身體出來~就是索性站出來
偷望外面唱到哪裡了~~
而那副表情~就是十足的uncle 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當然~說到瞄大字報~
就不只uncle lock了~~~
有一直瞄的人~自己心虛一下 :P
哼~都因為沒有記歌詞囉~~
(起是最幸福就是龍貓~因為戴著墨鏡沒人懂她偷瞄:P)

不過這時候就要給安安一個大大的掌聲了~~
因為他在拍攝前好幾天就一直在聽歌在記歌詞了~
據說就連睡午覺也在聽~~
在去"雞蛋島"的路上~耳朵也是一直塞著耳機的~~
(是不是在聽有情新年就不懂啦 :P)

另外一個人~要提一提的~
就是露露~~
據說他是在前一晚才收到歌詞的~
但他的表現竟然也還可以那麼自然~~
而且還可以一直看鏡頭~
(這點可以肯定是因為不看screen的時候我幾乎都是盯著他看)
當然還是會有忘詞的部分啦~
不過跟其他人比起來算不錯的了~
難道真的跟年紀小記憶力比較好有關??

(待續...)
10 Responses
  1. 是在用文字表达制作特辑吗?哈哈… 第一次当导演果然感触良多hor...


  2. thomas Says:

    我來慚愧的,我也是看大字報的。。。哈哈哈。。。
    確實是很好的經驗。。。呵呵呵呵。。。
    當然也要謝謝我們的雞蛋組合。。。哈哈哈。。。:)


  3. thomas Says:

    我來慚愧的,我也是看大字報的。。。哈哈哈。。。
    確實是很好的經驗。。。呵呵呵呵。。。
    當然也要謝謝我們的雞蛋組合。。。哈哈哈。。。:)


  4. 小煒 Says:

    哈哈哈
    我也是有偷瞄大字报的
    哈哈 不过已经在control着自己了
    因为一直提醒自己是在拍MV的 哈哈哈
    我专业吧 哈哈哈
    自恋ing~~~ XD


  5. hudxuan Says:

    原来也算是同道中人,我以前也是抱着成为DJ的志愿来到了kl念书,但是差强人意的却是自己的声音是最大的缺陷,所以就转战文字部分和制作部分,却渐渐进入了一脚踢的状况里,甚至迷上了设计东西的部分,现在人家问到我,我的志愿到底是什么,我也未必答得出来了。

    好了,说完一大堆废话,就说正题的时候了,基本上我还没完全掌握到拍摄mv所需要的诀窍,所以就以一个外行人去看这一个mv:虽然大家都不是很好的演员,但是那种很enjoy和放得开的感觉就已经可以盖过他们的木讷和不专业,而且在mv拍摄和剪接手法都看得出导演们的用心。


  6. lock Says:

    哎呀, 我只是陪襯的咖哩菲而已!

    都是導演不好, 明知道我穿幫了, 都不叫我躲起來, 搞到我那麼糗! :(


    人家是背了"大日子"的歌詞, 導演突然改歌曲, 沒辦法記嘛!


    不過, 幸好導演的剪輯功力一流, 把我這個菜鳥弄得還蠻自然的!


  7. 桀森 Says:

    可樂苡:
    純粹分享啦~ :P

    湯湯:
    知道就好~太明顯了 :P

    糕糕:
    哈哈哈哈哈~ :P

    明偉:
    莫說你~我其實也不知道~呵呵呵呵~~

    嗯嗯~慶幸他們都表現得出那股熱鬧~而且雖然技術上也有很大的改進~但我堅信用心也能有好作品~ ^^

    lock gorgor:
    哈哈哈~我喊到喉嚨破了你們都好像沒有聽見匠~
    就不理你們讓你們出鏡囉~結果你最後一個take剩你一個~ :P


  8. zzhen Says:

    炸到!!
    龍貓看情形的 有時很吱喳有時不講話
    還好戴墨鏡可以掩飾東東西西~~
    歌詞我也是前一晚才看到和聽到歌
    很難記啦


  9. Louis Says:

    为什么你一直注意着我
    让我多么的害羞呢


  10. 桀森 Says:

    龍貓珍:
    哈哈哈哈~不算吱喳啦~ ^^

    露露:因為你是last minute的~所以要盯緊一點:P


sawadee pimai khr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