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吉祥^^
垃圾站目前已結束營業,
歡迎前往菩提樹下羊角豆的世界給與指導 :)






桀森
自古以來民以食為天~
食物的美味~並不在於食材有多珍貴
而是在於烹調者的用心~
以及對於美味的執著~ ^^
somtam(泰式木瓜/芒果沙拉)西施
suanlum夜市

pad thai(泰式炒粉)西施
suanlum夜市


不斷的天災~反常的天氣都在提醒著我們
地球生病了~~
可是罪魁禍首的我們~卻依然無法意識到
真正的禍害~
看見這一幕幕~除了難過的搖搖頭
又能如何呢?

無奈的保麗龍餐具~最原始的燒魚
kaosarn 路

機場的晚餐~連礦泉水都硬硬要給吸管~唉~~
(是語言不通的關係嗎?)



環看我們四周~不難發現
外貌協會的會員~比比皆是
只是往往很多時候~都是禾桿蓋珍珠
唯有放下對美麗外表的執著~才能夠品嘗到其貌不揚
底下的美味 ^^

都是街邊的一些美食


尋尋覓覓的美味~卻因為溝通上的障礙
始終無法如願以償
取而代之的~雖然不盡完美
卻也不失其特色~風采~~

總覺得少了甚麼的tom yum gong (蝦湯)
suanlum夜市

唐人街紅衣海鮮~~


他鄉遇故知的驚喜
絕對不亞於 有朋自遠方來的喜悅
美食之間的交流
就這麼奧妙

看到老闆把麵團那出來壓搓的那一刻
真的嚇到了~~

泰國版roti pisang
kaosarn路 rambutri巷


pisang goreng
ayutthaya

馬來西亞北方的美食~粿汁~
platinum mall 小販中心

沙爹~~
platinum mall 小販中心



很多時候的初衷並不是那樣~
只是~
因為想念兩個字~而改變了主意 ^^

去泰國前一天和你吃了這個
在泰國最後一天也吃了這個


對於新鮮~特別的~
有人敬而遠之~有人卻勇於嘗試~
有些東西~有些事情~
一天不試~一天都無法知道箇中滋味~
當然~還是要提醒~
有些東西是碰也不能碰的~
蟲蟲蟲~
其實沒有很好吃啦~
不是蟲的味道~是調味的問題
pin klao橋



三"宋"一湯~白飯任裝~
團餐的經典
或許味道並不怎麼樣~
但走了大半天~這時候的一飯一菜一湯
總是特別的香 ^^


很多人都沒有吃早餐的習慣~
有人說一早起來沒胃口~吃不下~~
不管怎樣~早上來杯香滑的可可~
或香濃的咖啡~或清新的一杯果汁
絕對是最佳享受 ^^


還有甚麼好說呢~
這就是滿足~~~ ^^



後語:
曼谷人吃東西其實沒有很健康
偏燒烤煎炸~而重點是甜~
看見一位在guest house log book的留言
"奶茶絕對可以稀釋成三杯"
也親眼看見一位泡茶安娣用了4匙羹糖去跑一杯咖啡
(還沒加奶咧)
更誇張的是~湯麵也是甜的~
大排檔桌上提供的調味
除了辣椒~辣椒粉~魚露~
還有的是~糖!!!!
另外環保的意識真得很薄弱~
滿街保麗龍~一次性膠杯~免洗筷~吸管~塑膠袋~~~
而在你要求不要用保麗龍的時候~
對方竟然給你一臉不知所措的堅持~
不用保麗龍還能用甚麼呢?
連環保碗他也不要~ >_< 總的來說~ 有機會來泰國的話~ 不妨多嘗試街邊的檔口~ 意想不到的美味很多時候就在裡頭~ ^^



標籤: edit post
10 Responses
  1. 呵呵~ 要試過才知道味道
    我比較有興趣tom yam gong
    因為我喜歡吃蝦~ 哈哈哈
    還有喜歡吃辣~
    但是為什麽那裡的東西會是甜的?
    很膩誒


  2. 小煒 Says:

    蟲??真的是蟲??
    OMG,我beh tahan,要吐了..
    哈哈哈哈

    基本上我本身對辣很抗拒,
    所以我對辣的食物都進而遠之


  3. thomas Says:

    辣辣辣辣辣。。。我喜歡吃辣,你弄到我肚子餓了。。。


  4. AliVe Says:

    好多美食。
    看到@@


  5. 最不能忍受的是那些虫!我绝对不会把它放进嘴巴的!@@


  6. hudxuan Says:

    很多美食呀,流口水ing
    但是除了蟲類~~~
    泰國的東西原來那麼偏甜的呀,那自己就需要少碰了(因為怕有遺傳性的糖尿病)


  7. lock Says:

    你去泰國之前, 那次在蒲種吃晚餐, 我發現你好像肥了, 去了泰國之後, 是不是更肥了? 呵呵! 閃!


  8. 桀森 Says:

    chloe:
    所以一定要加多多辣椒粉去調和~
    其實我吃過最好的tomyum在商場區
    可惜被紅衫軍霸佔了 >_<

    小煒:
    蟲~其實還好的
    你不要想他是蟲就好了~ :p
    就好像吃臭豆腐不要聞到他的臭味就行了
    哈哈哈哈哈 :P

    湯湯:
    快來快來~
    我請你吃泰國tomyum
    ~~
    快熟面~~~哈哈哈哈哈 :P

    alive:
    呵呵~我們馬來西亞也很多美食啊 ^^

    蛋蛋:
    你很多東西都不敢吃的啦 :P

    明偉:
    呵呵~不是在那邊生活天天吃~還好啦~ ^^

    lock少:
    是囉~臉一直在腫~不懂做麼~
    據說可能是腎臟出問題~ >_<
    因為身型還好~褲子沒有出現變緊或穿不下~
    傷腦筋~~ T_T


  9. 木子 Says:

    每次看到这些泰国美食的 blog 都会有个冲动想立刻去一趟 :p
    当初去的时候看到他们面档上的糖也很纳闷,怎么吃面会配糖,真服了他们..


  10. fufu Says:

    wow 你很坏哦
    竟用食物引誘我...
    我要吃啦~~


sawadee pimai khrub